Sauvignon

隐痛(上)

阅前须知:RPS,现实向,朱一龙视角


梗概:当而立之年的男人遇见爱情



—————————————————————



白宇这个人,看起来虽然糙,但内心有着极细腻的地方。

内敛如朱一龙,也总惊讶于他细致入微的观察力。




朱一龙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似是察觉到了自己的拘谨,白宇大大咧咧地冲他一笑,脸上的皱纹挤成一团,让人心生欢喜,朱一龙自己也莫名松了一口气。胡子啦碴的小孩儿很是话唠,却也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那年夏天镇魂开机,酷暑炎炎。不知道是从谁先开始的,为了解暑,剧组里的大家总是轮流请客冷饮。


尽管认识不久,白宇却好像已经十分了解众人的口味,甚至会为了生理期的女生单独买热饮。


他热情而周到,把每个人都照顾的很好。



白宇像是有多动症,时刻制造着笑点。平日里上窜下跳,工作时却又格外认真,像变了一个人。剧组上上下下都对他喜欢的不行。


这样一个太阳似的小伙,恨不得把光芒遍地撒,唯独对自己十分马虎。



白宇有胃病,这事儿很少人知道。朱一龙也是偶然间得知。


两个主演对手戏多,共处的时间难免比其他人长,关系好像也由此更亲密了些。


有次因为之前那场戏拍的比较久的缘故,大家都没吃饭,所以场间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都离开了,偌大的房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这时候朱一龙才感到稍微有点饿了,他正想着招呼背对着他看剧本的白宇,却看到他微弓着背,好像在忍耐着什么。待到他走到眼前,才看清白宇一手捂着肚子,眉头紧蹙。


“龙哥。”


白宇抬起头,试图把眉头展了展,露出了一个有点吃力的笑容。


“我给你助理打了电话,你先躺沙发上休息会儿。”


朱一龙于是把人扶到了沙发上,末了将外套脱下来,搭了上去。


白宇像是真的很难受,他连感谢的话都说不出口,他背对着朱一龙,有些小声地抽气。


等到助理赶到,朱一龙才知道这小孩儿不仅没吃午饭,连早饭都还没吃。


在那之后,朱一龙就包了他的早餐。



“谢啦,龙哥!”白宇是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主,稍稍好了些,就又开始缠着朱一龙聊天。


不让人省心的小孩叽里呱啦说个不停,朱一龙无奈地应和,看到他开心地大笑后又一脸痛苦地捂着肚子,气若游丝地说


“不行了龙哥,再说话我就是芒果!”


最后朱一龙实在忍不住插嘴说“别说话了,你已经是芒果了。”


然后成功得到了一只气鼓鼓的芒果。




朱一龙不太擅长表达,但不意味着他迟钝。


当他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办法只是把白宇当作一个合得来的搭档,再也无法对他的一切无动于衷时,他幡然醒悟,却又很快接受。


大概一时的悸动,造不成什么影响,他如此安慰自己。毕竟合作只是暂时的,他演戏多年,向来懂得如何把握分寸。


所以即便是一年后的各种访谈与直播,他都坦坦荡荡。尽管昭然若揭的触碰与欲盖弥彰的眼神将他隐秘的爱意出卖的干干净净,面对众人的猜测,他依然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但是白宇会否认。


他美其名曰照顾龙哥,以朱一龙的“高冷”“冷场”为借口,自诩朱一龙的代言人,在他沉默的时候信口胡诌,显得极度自然。


这时朱一龙总会笑着看他,弯弯的桃花眼里全是白宇故作正经又略显滑稽的模样,听他将巍澜和他俩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舍小我为大家精神”吹的天花乱坠,于是故作思考地附和他说:


“嗯,是这样。”

“有道理。”


记者被逗得合不拢嘴,像看了场相声。




当晚在回酒店的路上,朱一龙看了看闭目养神的白宇,还是开口出了声。


“嗯?干嘛,龙哥。”


白宇陷进车座的身子猛地坐直,他用力眨了眨眼睛,睡得更单了的眼皮耷拉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我有点儿饿了,一会儿吃宵夜吗?”


朱一龙轻声说,说完他就后悔了。


他暗骂自己狡猾,他明知道白宇不管有多困都会答应他的。


“好啊。”白宇当然很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两人在车上点好外卖,一起到朱一龙的房间里打扑克消磨时间。




等到朱一龙将小龙虾从酒店大堂拿回房间,发现白宇早已经睡得不省人事。


朱一龙:......


他提着小龙虾站了半天,想不出生气的理由,索性将外卖一放,坐在了床对面的椅子上。


好像就这样看着男孩的睡颜也不错。


早在剧组里,朱一龙就见过很多次白宇睡着的样子。


和平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那双眼睛轻阖着,睫毛覆下来,在光线下有一圈薄薄的阴影。


但他就是一刻也挪不开眼,仿佛一种变相的占有。


他占有了白宇此刻的时间。他想着,轻轻笑了。


白宇的美好偷走了他的呼吸,于是他也私藏了这一刻的珍贵。

等价交换,稳赚不亏。


这种小伙子才会有的幼稚心情在他内心前所未有地躁动着,仿佛遇到白宇之前的日子如浮光掠影,食不知味。


初相识那阵短暂的悸动仿佛随着心脏的狂跳泵至四肢百骸,以至于白宇在采访时说过的每一个字都如同一颗雨点,密密麻麻淋得他浑身湿透,心口发酸。


朱一龙记不得自己这半生淋过多少雨。


他想不起那个在雨中给她递伞的女孩是怎样鼓足勇气,在人来人往的操场上叫住他的名字,害羞地诉说着爱慕之情。烟雨飘摇,女孩泪水滑落的脸被自己的拒绝模糊不清,朱一龙转身,隐没人海而去。


他也记不得下着小雨的球场上,身穿背心的少年们如何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年轻的肉体相互碰撞,汗水与雨水浑然一体,被毫不在意地抹去。朱一龙腾空而起,来了一记响亮的扣杀,周围发出痛快的嘶吼。


他只记得浓稠如墨的月色下,沈巍为赵云澜淋的那场雨。



他浑身湿透地站了好久,那雨下到现在也没停。





朱一龙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睡到了床上,而白宇在门外一边敲门一边喊着


“龙哥,开门啊,我给你带了早饭!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哼,不用想也知道他现在什么表情。



他迅速整理了一下发型,在白宇说出毛猴这两个字前果断开门。

只见白宇看到他的时候出现了一刹那的震惊,然后十分恭敬地将饭双手奉上。


朱一龙挑了挑眉,有点儿咬牙切齿地说,


“你大清早的吃小龙虾盖饭?”


白宇自知理亏,一脸谄媚地说了半天好话,才把人给逗笑了。




后来朱一龙照镜子的时候才发现白宇的震惊从何而来,那天他为了遮住黑眼圈,戴了一天的墨镜。


————————————————————



最近才入坑 朱白真的很美好


如果有OOC请见谅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