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vignon

Treasure*

Part 1

“你喜欢她?”有一天,邮差淡淡地问。 

管家没有回答,花园里的倩影很是孤单寂寞,他在犹豫要不要去陪她。 

“如果我说,我有办法让她属于你……” 那人猛地侧过脸来,目光充斥希翼,表情却是惶恐的,“不可能的,别提了。”贵族与平民的鸿沟,不是野心就能跨越的。

是吗,你明明这么期待。 

邮差不置可否,他不介意管家心里有别的女人。反正他有家族戒指,只要杀死公爵,古堡里的一切,包括管家,就都是他的了。 


白是个没有道德观念的人,他从出生起便注定了要沦为这工业时代的牺牲品。 

讽刺的是,所谓大机器生产带来的幸福生活,仅限于富贾和贵族,贫民窟的人们,只多不少;原本清澈的天空终年黑云笼罩,人们和机器一样冷酷,偌大的伦敦再也容不下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 

那年,他也不过才五岁,没有一家商铺会录用这么小的孩子。 

他只好在恶臭肮脏的下水道苟且偷生,跟社会底层的流氓打交道,靠小偷小摸维持生计。没有人告诉他何为是非,他憎恶这个令他痛苦的世界,只相信让他快乐的东西。


 管家已经记不起邮差是什么时候开始来送信的了,但他给人的印象却远比前几位邮差深刻。

他姓白,年龄比自己稍长,家庭背景不详,是个下等公民,总是傍晚时分来送信,穿着颜色明亮的——管家敢肯定这不是邮差的衣服,他可从没在憨豆先生身上见过这样花哨轻佻的制服,然后凭着一些无谓的琐事在门前聊上半天,再顽劣地向自己索要一些很荒谬的东西,上次是卤煮,这次…… 

好吧,他得承认,身材高挑面容精致的男子总是很容易使人印象深刻,不是么? 


立春那天,管家去修剪花园,远远看见一身水蓝洒在荒芜的杂草间;走近一看,邮差正阖眼躺在一株枯萎许久的月季旁,手撑在脑后,可能睡着了。 

熟睡的邮差显得异常年幼,他防备全无地仰着脖子,雪白的脖颈在灰扑扑的地面上被阳光映射得刺眼,微厚的红唇轻启,眼角的痦子也没有平时那么张扬,像颗泪珠……

管家忍不住想再凑近些,他全然忘了邮差现身花园的兀然。 

“好看吗?”在管家凑近时,眼前人突然大大咧开嘴角,他笑的顽皮,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直到管家满脸通红。

 管家没有说话,他好像被这个问题纠缠住了。 

邮差的喉结很好看,被皮肤紧包着,在脖颈上下很绅士地轻轻颤动。

邮差的眼睛也很好看,黑曜石般深邃的颜色,里面好像装了一把揉碎的星星。

邮差的笑容特别好看,五官神采飞扬,整个人都生动起来,透露着最最真实的感情。 


…… 


这个时刻,答案不会是否定的。

评论(2)

热度(93)